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刘倩副研究员申报课题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我院刘倩副研究员申报课题“绿色金融政策社会福利效应的统计测度研究”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本研究在我国现行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将社会福利效应作为新的理论范式引入绿色金融的发展研究中,拟针对不同经济层级(微观、中观、宏观)构建系统完整的评估理论体系以及统计核算体系,力图丰富我国社会福利效应测度理论,为绿色金融研究相关领域提供新的视角,并为全面掌握我国不同经济层级绿色金融政策实施效果,以及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绿色金融或社会福利政策提供理论支撑与数理依据。

本课题的获批是学校和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的结果,是我院“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本课题获批,将推动我院特色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刘倩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