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赵浚竹老师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赵浚竹老师申报的课题“京津冀城市群真的存在‘虹吸效应’吗?——基于异质性劳动力区位选择的网络外部性研究”获得青年科学项目立项资助。

本课题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超越传统集聚经济机制,聚焦异质性劳动力区位选择所引致的网络外部性,对长期困扰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虹吸效应”存疑问题展开研究。本课题能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其他重大国家级发展战略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现实参考,对于拓展网络外部性的经验研究和区域协同发展理论具有科学价值。

本课题的获批是学校和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的成果,是我院“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本项课题获批立项,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区域经济学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



(供稿:赵浚竹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