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师资博士后闫昊生申报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我院师资博士后闫昊生申报的《中国土地督察对区域土地利用的影响研究:因果效应与作用机制》课题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本课题旨在通过对中国土地督察的分析,明确其对区域土地利用情况的影响,提炼出中国制度环境下督察的作用机制,从而为完善中国督察制度、优化中国土地利用提供启示。本课题立足于中国土地督察的实践,服务于国家治理的现实需求,具有直接的应用价值;同时,其能够深化对中国治理体系中督察活动的理论认识,丰富中国土地利用的经验研究,具有明确的学术价值。

本课题的获批是学校和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的成果,是我院“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本项课题获批立项,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区域经济学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



(供稿:闫昊生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