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发布2021年1月中国区块链经理人指数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发布2021年1月中国区块链经理人指数。中国区块链经理人指数调研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指导,中央财经大学数字财经研究中心联合探针金融科技研究院制作。本调研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数百位区块链行业职业经理人就报告期内所在或所关注的行业/企业/项目的核心问题进行调研,月度更新。

2021年1月,区块链经理人指数(BMI)数据为【63.2】,相较于2020年12月的59.9有所回升,表明行业呈现持续扩张态势。共识分歧指数(CDI)数据为【-6.1】,相较于2020年12月的2.1有所扩大,且出现翻转,表明行业内部出现分歧,尚处于焦灼期。9项细分指标中有5项(融资情况、新客户、研发投入、业绩完成、业务活动预期)出现上升,表明该维度呈现向好态势。

      


中国区块链经理人指数调研体系包括4个系列指数(2个核心指数、1个扩散指数、1个特色指数)和9项细分指标。

2个核心指数:区块链经理人指数(BMI, Blockchain Manager Index)和共识分歧指数(CDI, Consensus Differences Index)。其中,BMI用于反映整个行业的扩张或收缩预期,高于50表明行业正在扩张,反之则表明行业呈收缩态势;CDI用于反映BMI指数的稳定性,即区块链行业的不同类型从业者之间对行业发展的共识差异。

1个扩散指数:数字资产价值指数(DVI, Digital-asset Value Index),用来反映数字资产价值的波动情况。

1个特色指数:大湾区区块链指数(BBI, Bay Blockchain Index)用来反映深港澳区块链企业的发展情况。

9项细分指标:用户数、资产价值、融资情况、新客户、研发投入、员工数目、业务收入、业绩完成和业务活动预期。


(供稿:陈波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