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与台盟中央研究室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智库之间的协作,构建智库协同创新机制,经过双方沟通和协调,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与台盟中央研究室已于近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及2020年度具体科研合作协议。

在框架协议中,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双方约定,台盟中央研究室每年将与财经研究院就某些重点课题和年度经济形势状况进行合作研究,形成专题报告,并根据双方临时工作需要,组织专题会议等,提供相关咨询意见和建议。

财经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着创建“国家一流新型财经研究智库”的目标,紧密结合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打造具有中财特色的高端高校财经研究智库,开展财经理论与政策研究,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政府与企业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与咨询建议。

   

合作方简介: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设中央委员会(简称台盟中央)。台盟中央研究室负责组织协调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主要职责包括台盟参与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的筹划服务工作,全盟调研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调研报告、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等。

财经研究院

2020年5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