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正文

讲党史,庆国庆,说校史,谈校庆——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为财经研究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华秩之际,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于10月30日下午,在学术会堂604为财经研究院50多名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党课由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主持。

陈明书记讲党课

党课第一部分是“讲党史”。陈书记强调,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梳理了共产党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节点,分享了历史经验和启示,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须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立德树人做表率,希望老师们努力做到“知史、明志、履职、担当”。

党课第二部分是“庆国庆”。陈书记介绍了我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专项工作情况。我校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国庆节群众游行方阵“春潮滚滚”,近100名师生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合唱表演,部分港澳台师生参加了“一国两制”方阵,还有部分师生承担了交通保障及道具安检志愿服务。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中财师生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展现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党课第三部分是“说校史”。陈书记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我校艰难曲折、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涌现的一批著名学者和杰出校友,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党课第四部分是“谈校庆”。今年是我校70周年校庆,学校隆重举行了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四任财长齐聚中财;成功举办了“建校70周年校长论坛”、“与祖国同行”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等大型学术活动和庆祝活动,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党课现场

陈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带领大家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习校史,牢记使命,使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陈书记的党课,纷纷发表感想。李军研究员表示,听陈书记讲党课深受感动,了解到学校有很多影响深远的名家,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要向中财的名家看齐。郝秉键研究员谈到,古今中外每个政权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但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更高一层,每个党员都要牢记使命,做好螺丝钉,扎实钻研,努力工作。2018级研究生赵书涵表示,陈书记的党课让自己对党史校史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中财的光荣历史和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让自己倍感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立志报国、跟着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文字:雷丹

照片:王萌

审核:林光彬,傅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