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观看电影 《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918日,财经研究院教工党支部、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共有13名教工参加了观影活动。

《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了农村支教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老师们被支老师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潸然泪下。观影后,老师们写下了自己的深切感受。

郝秉键:支月英老师的故事就是想告诉我们,所谓教师,就是那个默默花数十年时间去种树成林的人;所谓老师,就是那个“一生只为一事来”,甘于平凡与淡泊的“傻子”啊!

影片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并没有停留于道德升华,也没有走向俗滥的教育苦情戏,而以那纵贯一生的生命回望穿越时空,并从中开掘出并非止于教师职业的价值追问。这种连接历史与未来、沟通展望和回眸的时空张力,使得支月英的故事不只是道德意义下的清贫坚守和无私奉献,而是哲学意义下的人生成全与未来开启。

李强:此生为师,终生无悔。这次观影活动,对我而言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我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李姗姗:一生只为一事来整部电影中没有煽情、没有说教,仅仅是平铺直叙的表达就让观众泪流满面。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老师题材的电影,近些年老师的负面影响成为了媒体和舆论的追逐对象,“麻辣教师”等与传统老师形象冲突的人物备受互联网青睐。但是像支老师这样一生留在山上、坚持自己朴素理想的老师又有多少?观影过程中我也不断在想,如果换做自己,我是否有勇气放下父母、放下爱人、放下孩子,留在山里做一辈子的教书匠?

支老师不仅是“四个领路人”、“四有好老师”,更用自己的一生给我们示范了如何做领路人、如何做好老师。做一名好的老师,不仅用脑子,更要用心!

雷丹: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深深的感动了我,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流泪,为山村孩子们的艰苦,为支老师的执着和倔强,为那份经年累月的坚守。因为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一辈子在大山里面教一群穷孩子,过着清贫的物质生活,放弃了城市的繁华和享受,甘愿忍受大山的寂寞和冷清。这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力量在支撑着她呢,我很难想象,我想这就是人性的光辉和力量吧,这就是人间的大爱。

观影活动激发了财经研究院老师们为教育事业努力奉献的精神,他们将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立德树人。

财经研究院

20199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