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年校庆 > 龙马奋进财经活动 > 正文

院领导看望陈嘉亮教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在办公室人员陪同下,到家属院看望了我院退休教授陈嘉亮。

陈嘉亮教授是财经研究院重要的开创者之一,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1996年从财经研究院退休,今年已经91岁高龄。林院长代表研究院向陈嘉亮教授赠送了70周年校庆宣传册和礼物,并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

陈嘉亮教授动情地向林院长讲述了他的革命经历和工作经历。在60年代,他通过实地调研和艰苦写作,主编了我校《统计学》教材,他还向林院长展示了当年编写的教材。林院长表示,希望陈嘉亮教授能将他保存的教材和手稿捐给研究院,研究院将设立院史宣传橱窗,展示和传承老一辈学者的研究成果和治学精神。

临别前,林院长紧紧握着陈嘉亮教授的手,希望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陈嘉亮教授起身相送,感谢研究院领导的关怀和看望。

院长林光彬看望陈嘉亮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