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年校庆 > 龙马奋进财经学人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参加“推进山西省对外开放平台协同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2019823日,山西省商务厅在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中商智库会议室召开“推进山西省对外开放平台协同发展座谈会”,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晋主持,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商智库理事长裴长洪、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巡视员孙晓波、商务部国际贸易救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中商智库执行理事长郭周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京东物流集团公共事务负责人朱玉梅、中商智库宏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中国外资杂志社社长李自满。

 

山西省商务厅介绍了山西省对外开放平台发展现状、下一步打算和政策诉求。与会专家从不同侧面提出推进山西省对外开放平台协同发展路径,尤其是在平台整合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建议,并推荐了有关省份好的做法与经验。张晓涛教授从资源型地区转型、地理区位对经济影响以及发展路径依赖三个角度破题,结合当前开放新格局,在改善营商环境、迎接金融业开放、做好外商投资法实施准备、产业集聚平台建设、境外经贸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财经研究院

20198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