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年校庆 > 龙马奋进财经学人 > 正文

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2019侨界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2019522日至24日,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了由北京市侨办在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的“2019年北京侨界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来自17个国家不同行业的20位侨界代表人士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图1: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2019侨界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在开班式上,介绍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背景、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北京创新发展现状及前景,以及市委统战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服务一带一路、冬奥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并对侨界代表提出要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充当好使者,关注北京建设发展搞好资源需求对接,支持北京统战侨务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等意见建议。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仁杰、侨务综合处处长马东、北京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部主任张俊明等出席了开班式。

 

研修班采取理论授课、参观见学、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中国文化、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北京新总规解读、一带一路与华侨华人等课程,参观北京冬奥组委、侨梦苑、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并围绕华侨华人如何为国庆70周年活动、“一带一路”建设、2022冬奥会筹办作贡献等议题展开讨论。

 

图2:傅强副院长代表研修班首批学员发言

 

讨论会上,我院傅强副院长代表华侨华人做重点发言,他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参观和讨论,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了解北京市规划建设情况,了解侨商创新创业情况和冬奥会筹备情况,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改革开放,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贡献,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曾远赴重洋求学,却始终不能忘记身为中国人的根本。我们也曾多少次午夜梦回,却始终不能忘记骨髓中奔腾着中华民族的血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所以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荣辱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求实创新,充分利用海外侨界的优势资源,通过多种渠道,建立并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2022冬奥会的筹办和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财经研究院

20195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