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向我校刘倩副研究员项目团队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倩副研究员团队积极参与《省级排污权交易影响分析及信息可视化研究》课题研究相关工作表示感谢,信中特别肯定了我中心科研团队的专业能力与探索精神。

我国自1980年初开始开展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40年来,排污权交易工作有序推进。自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国更加注重高质量推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环境治理措施来约束环境污染,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自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合作以来,在全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的相关制度政策、排污权交易对环境、经济、社会产生的潜在影响评价和排污权交易市场发展情况可视化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研究结果经专家认定方法科学、数据翔实、资料完整、结论科学可信。期待未来再接再厉,双方加强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排污权交易制度向前发展。


(供稿:刘倩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