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王卉彤、陈波应邀参加2022国际零碳节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0日,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暨ESG领袖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2层新阁宴会厅召开。本届绿色零碳节设置有开幕式、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ESG峰会、零碳创新展、“零碳力量”2022致敬盛典五大主题板块。活动邀请来自全球的机构、媒体及各行业代表在这里分享前沿观点,激发思考。我院王卉彤研究员、陈波副研究员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

东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生物多样化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青,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保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磊,北航低碳研究中心主任、原北航应用经济系主任方虹等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我院陈波副研究员在主旨发言中对国内碳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智能碳资产管理平台的设计方案,受到与会机构的高度关注。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做了“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赋能‘双碳’目标”的主旨发言,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其中的关键是科技创新。从企业、产业、经济社会发展等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高效、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将为‘双碳’目标愿景提供强大驱动力。”


(供稿:王卉彤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