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我院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由校长助理孙殿明主持。

梁勇副书记对过毅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捐赠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双方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互利共赢,并衷心祝愿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龙马奋进”、蒸蒸日上。

过毅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理财是国之本,也是企业立身之本,财富来源于社会,故必须回馈社会。此次战略合作,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建“理财研究中心”、设立东方毅财经奖学金,是基于彼此充分信任,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条件,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史建平副校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与过毅董事长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建科研机构“理财研究中心”,通过设立科研项目,共同举办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研讨会等,支持财经研究院智库建设;理财研究中心聘请过毅董事长为研究中心顾问,推进校企合作。史建平副校长为过毅董事长颁发了顾问聘书。

 

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代表李明签署了2022年科研合作协议,拟定以“养老理财产品创新研究”为主题联合开展2022年度科研合作。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葛仁霞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代表李明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在中央财经大学设立“东方毅财经奖学金”,自2022年7月,每年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支持财经研究院人才培养。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广大财经学子树立远大抱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守正出新,弘扬中华“仁义礼智信”理财文化,勇毅前行,道行天下,德润世界,造福中华子孙,造福人类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而务实的交流。史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过毅董事长对中央财经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合作、取得实效。原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常务副院长邵积平将军对过毅董事长强烈的家国情怀表示了赞许。葛仁霞秘书长对公司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林光彬院长期待未来双方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张志涛、申月、邓玉珂、万亚欢、赵豫川、李昕烨等,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袁晋芳、财经研究院曹明星、李向军,金融学院张宁教授等。



(供稿:欧阳和霞 雷丹 摄影:刘潇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