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在昌平区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6月24日,在昌平区党校大礼堂,昌平区政协围绕“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赋能昌平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区政协主席王燕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区政协副主席吴小利、王志刚、李雪红、明占学、王立兵,秘书长纪树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秘书长、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首先听取了区政协经科委关于“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赋能昌平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的说明。随后,王卉彤等5位政协委员及1位农工党员分别代表各自调研小组,重点围绕校城融合体制机制、支持驻昌高校建设发展、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强校地合作打造人才高地、利用驻昌高校资源提升基础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发言,剖析了我区校城融合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


王卉彤研究员在发言中提到驻昌高校建设发展的问题和需求主要有四个:一是办学发展空间不足,二是高校周边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缺乏,三是高校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仍需加强,四是驻昌高校之间缺乏互动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强化工作机制保障、大力支持驻昌高校校园建设、完善高校周边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推动成立驻昌高校联盟的相关建议。


(供稿:王卉彤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