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许寅硕副研究员受邀参加“汽车全生命周期碳定价机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举办线上研讨会,与研究机构专家及汽车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汽车全生命周期碳定价机制。我院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寅硕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专家,以及中国第一汽车、上海汽车、广州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企业代表,就如何设计全生命周期碳定价机制,帮助汽车企业有效应对碳关税等贸易壁垒、降低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提高产品低碳竞争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寅硕副研究员在发言中分享了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及该机制可能对我国汽车企业造成的冲击,并指出在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新方案减排要求更为严格、覆盖范围更广、时间安排加速的背景下,车企需要考虑制定涵盖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测算、市场布局、节能降碳技术路线等方面的综合应对方案。同时,许寅硕副研究员认为车企应当考虑我国碳市场下一阶段纳入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等对汽车行业全生命周期的影响,并对此做好应对方案。



(供稿:许寅硕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