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陈波副研究员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公布了开源发展委员会首批执行委员名单,财经研究院数字财经研究中心主任陈波副研究员入选首批开源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也是目前财经类院校唯一入选者。该委员会由国内IT领域知名科研院所和头部企业专家组成,致力于推动我国开源产业的发展和关键技术的突破。

陈波博士同时兼任国家级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教育培训部首席专家,负责国内开源人才认证体系开发、产业研究和人才白皮书等工作。此外,数字财经研究中心与趣链科技、中软国际、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同发起设立OpenHarmony(鸿蒙开源系统)区块链SIG,开展基于鸿蒙生态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的自主研发,已经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简介: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供稿:陈波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