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2021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8日至29日,2021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暨2021可持续商业大会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一层会议室召开。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是集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之力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峰会以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致敬盛典、品牌展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如今,峰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今年适逢中国财经峰会10周年,10年特别活动为期两天,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邀请国内外颇具远见的商业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讲述中国故事,共享中国机遇,共促复苏增长。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和参加“数字引擎 重构未来”圆桌论坛。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康;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方显仓;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IEEE上海副主席汪镭,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李志青;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佳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首发经济促进联盟副主席王新新;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凯;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首批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教授周颖刚;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等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了“数字引擎重塑商业银行业务全链条的基础”的主旨演讲,王卉彤研究员指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如何迎接数字化带来的新发展趋势,成为了各行各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和挑战,商业银行也不例外。由于面对大量的客户以及客户各种可以数字化的信息,商业银行天然就属于“数据+”的行业,我国近年来开放务实与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又夯实了数字引擎重塑商业银行业务全链条的基础。

“数字引擎重构未来”圆桌论坛的嘉宾包括黑芝麻智能CMO杨宇欣、鼎捷软件服务商品研发中心总经理、装备制造行业专家李饶、金证顾问首席投研师钟外勇。王卉彤研究员在圆桌论坛中谈到“数字引擎重塑商业银行业务全链条主要是指通过应用大数据,商业银行填补了央行征信系统外的客群信息,将客户从有信贷记录的征信人群扩充至互联网用户群体,实现了服务下沉,并极大地拓展了零售业务、智能投顾业务、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评估业务、实时欺诈交易分析业务、反洗钱业务等业务的发展空间”。并进一步以商业银行的零售业务为例,说明了数字引擎如何解决零售在业务营销、风控、服务等存在一定的问题。


(供稿:王卉彤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