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一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财政系统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7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第一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财政系统专题培训班”在我院306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我院林光彬院长、童伟研究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财政局徐宁副局长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向军副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前,学员们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宣传片。林光彬院长做了开班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史校情和财经研究院的历史做了介绍。他说,中央财经大学是共和国建立后,由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财经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和“中国财经黄埔”。财经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复校后成立的第一个研究机构,也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集科研、高端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有一大批名家在此工作过。大家不远千里,来中央财经大学脱产培训学习,说明十四师领导、财政局领导对财政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说明,我国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正在向基层延伸、向西部延伸。

林院长说,我院将此次培训班作为研究院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安排和设计了课堂教学和实践参观,邀请到了多名资深的财政学专家授课,包括我校副校长、著名财政学专家马海涛教授,我校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王雍君教授,财政税务学院李燕教授,财经研究院童伟研究员,财经研究院赵国钦副研究员。他希望学员们团结、认真、严肃、活泼、守纪,学习上有收获,生活上愉快。

昆玉市财政局徐宁副局长做了致辞。他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通过专家学者的专题授课,学员能达到提升理论素养、拓宽眼界认识、弥补知识短板、增强工作能力的多重目标,为当地财政工作的改革发展起到助推和促进作用。

童伟研究员代表授课教师做了发言。她对昆玉市财政局对我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承诺将把财政理论与学员们的工作实践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对学员们进行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授课,提供工作上的帮助和指导。

本期培训班从6月6日开始至6月13日结束,为期一周,安排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种形式。在开班仪式之前,全体学员和院领导及工作人员拍摄了合影。

(供稿:雷丹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