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曹明星老师当选国际财税协会(IFA)首届管理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6月8日,在国际财税协会2021年度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我校国际税务研究中心主任曹明星老师当选国际财税协会(IFA)首届管理委员会委员。

International Fiscal Association (IFA)国际财税协会是全球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国际税收专业组织,目前有160多个国家/地区会员,立足于搭建政府、学界和市场的国际税收交流平台和专业共同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较早参与了IFA的活动;为了更好地推进IFA在中国的发展,促进中国国际税收事业的进步,2013年经总会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协调,正式组建IFA中国分会,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张志勇担任总顾问,秘书处设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税务研究中心,李俊生教授担任主席,曹明星教授担任秘书长;2017年IFA巴西年会推举曹明星担任总会执行委员会中国执行委员,2018年IFA韩国年会推举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熊伟教授担任总会学术委员会中国委员。国际财税协会总会和中国分会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及区域内的国际税收学术研究、会员交流和社会服务工作。

百年变局之际,世界发展困局中的BEPS(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反避税机制的推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新冠疫情加剧的挑战等等,都迫切呼唤国际经济与税收秩序的重构。为了回应挑战,提升组织的决策效率性、加强协会的政策影响力,国际财税协会通过全球大会决议,决定改组管理框架,收缩执行委员会为总部日常机构,组建更具权威性和战略性的管理委员会,集中精力解决更具全局性和持续性的挑战问题。

基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前期在IFA分会和总会的工作和贡献,会议提名并通过曹明星老师为IFA首届管理委员会委员。作为中国分会主席单位和秘书处机构,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本地会员组织和理事会建设,强化学术委员会的协调工作,积极深化中国的国际税收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推动国际税收秩序的不断改革和完善,服务“双循环”格局下和“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供稿:曹明星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