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与海淀区大有庄社区 举行红色“1+1”共建活动并启动研究生“乡村振兴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赴大有庄社区举行红色“1+1”共建活动并启动研究生“乡村振兴服务站”。财经研究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车舜嘉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刘晓宇及7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建党百年知识问答和消防安全问卷答题活动。同学们帮助发放和收取问卷,并一起进行学习和答题。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以花献礼,喜迎建党100周年”大有庄社区插花活动。插花培训师讲述了插花的历史跟文化,并结合实践,组织社区居民动手制作花篮。在活动中,我院研究生们作为志愿者,化身小助手,帮助分发各类花束和花篮等。

活动结束之后,我院与大有庄书记马素丽同志进行深层次交流,讨论研究院与大有庄社区在红色“1+1”和研究生“乡村振兴服务站”等方面的合作方案和活动策划。通过深度交流,结合大有庄社区目前主要的发展方向和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本年度的活动策划达成初步方案:①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相关讲座和座谈交流会;②发挥研究生的专业所长,为大有庄社区党员和居民普及经济金融和理财知识,传达国家安全和国防安全公民义务与要求,举办防诈骗和防推销讲座;③运用新媒体技术,记录和展现大有庄社区的乡村特色,宣传当地红色基因,形成Vlog,并在各媒体社交平台上传播,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助力;④录制社区抗疫志愿者采访和宣传视频;⑤研究生志愿团队采访和慰问社区50年老党龄的共产党人。

活动结束之后,车老师代表学院向大有庄社区赠送中财logo摆台,并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研究生们走进社区,以学促知,收获颇多,并决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将自身所学的知识落地实践,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刘晓宇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