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吕云震在《世界教育信息》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我院青年教师吕云震与合作者在教育学期刊《世界教育信息》2021年第2期发表学术论文《PISA的全球扩张——测评内容、评估范围与政策影响力》。

论文主要讨论到PISA (国际学生评价项目)作为 OECD (经合组织)不断扩大其在教育政策方面专业知识和影响力的测量工具,近些年在测评内容、评估范围与政策影响力三个方面进行了全球性的扩张。测评内容涵盖阅读、数学、科学、问题解决、财经、全球胜任力等多个方面;评估范围不断扩大,涵盖更多的国家、系统和学校。随之带来的是政策解释力的增强,为各国决策者提供更有价值的基于实证的信息。

此次论文发表的期刊《世界教育信息》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指导,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国际教育类综合期刊。


(供稿:吕云震 审核:林光彬 编辑: 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