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我院王遥研究员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年会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琪,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曙光等领导及近百位特聘专家出席会议。本次年会颁发了建言献策奖,我院王遥研究员获颁2020年度建言献策特等奖。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旨在发挥侨界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贡献,目前共有338名委员,设有人文社科、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工程及相关学科、资源与信息及相关学科、新侨创新创业、金融、海洋7个专业委员会。

据悉,本次王遥研究员获颁相关奖项系继2018年、2019年荣获二等奖和一等奖后第三次获奖,同期获特等奖和一、二等奖的委员共30名,“人工智能芯片”等2个课题组获得团队奖,表彰了有关专家通过特聘专家委员会建言献策所取得的务实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