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我院袁东教授应邀在“新发展格局与国有企业暨第20届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新发展格局与国有企业暨第20届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我院袁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强力推进国有骨干企业引领产业链现代化进程》的主旨演讲。

袁东教授认为,产业链现代化的关键是产业链构建的自主性。对于一个越来越全方位开放的中国而言,产业链的自主性才是首要的根本的,也是最为紧迫的,这决定着向产业链高端进军目标的实现,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决定全局的关键所在。正是在这一意义上,国家提出了“产业链现代化”。要实现产业链的自主性进而“产业链现代化”,关键是要以空前力度推进中国工业的自主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在这一进程中,国有骨干企业特别是中央所属企业,应当也必须起到引领性作用。为此,袁东教授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本次论坛由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院研究院、《经济学动态》杂志社等联合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