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2020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至28日,2020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一层会议室召开。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国内外颇具远见的商业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共同探讨新冠疫情下的挑战与应对,传递2020信心与活力。峰会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商业的力量》致敬盛典、数字化大会、财富管理大会、新消费大会、区块链CEO圆桌等活动。重点议题包括抢抓新基建机遇、科创引领新时代、加速数字经济、5G与产业变革、AI+产业的无限场景、大健康产业新格局、TOB大时代、金融数字化、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资管行业发展展望、未来的银行等。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和参加“金融数字化”圆桌论坛。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秘书长杨再平,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欧所首席研究员张茉楠,同济大学教授、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IEEE上海副主席汪镭,原浙商银行行长,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晓春等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了“监管与创新同举并重,持续推动金融科技行稳致远”的主旨演讲,王卉彤研究员指出创新和监管是金融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也将是金融科技发展永恒的主题。金融科技监管和金融科技创新不断博弈,才能推动金融科技不断向前发展。

   

   

“金融数字化”圆桌论坛的嘉宾包括人大重阳产业研究部主任卞永祖、盈亚证券咨询首席投资顾问赵金伟、五道财富董事长刘振、德易车CRO徐奇。王卉彤研究员在圆桌论坛中谈到“金融机构通过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丰富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加强金融风险控制打破传统金融行业中的“二八定律””,并进一步强调“创新和监管是金融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也将是金融科技发展永恒的主题,适当、适度地实施监管,不断促进创新,持续推动金融科技行稳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