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林光彬教授在全国第十三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杂志社与郑州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河南工业大学协办,全国第十三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等50多所大学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本届论坛围绕“新中国70周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这一主题,重点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中国经验与理论创新、新时代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新发展理念与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稳需求的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中国经济转型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专家学者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中国的实践,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

论坛主报告精彩纷呈。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教授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两种构建方式及思辨”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