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8-19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竞争力研究所和世界银行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亚洲竞争力研讨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Oei Tiong Ham Building举行。2019年,新加坡国立大学竞争力研究所在全球知名智库里排名第12位,3年来,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和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每年2次赴新加坡与其开展交流合作。

   

新加坡总统Mdm Halimah Yacob、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Tan Khee Giap、世界银行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部部长Jyoti Shukla、世界银行经济类高级研究员Achin Daniel Schmillen、印度尼西亚科技部部长Bambang Brodjonegoro、印度尼西亚Diponegoro大学教务处处长Firmansyah、马来西亚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Tan Sri Rastam Mohd Isa、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王兴国、上海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韩汉君等世界银行、亚洲多国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中国科技金融与金融科技的竞争力”主题发言。王卉彤研究员指出近年来,我国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进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新阶段。一方面,国务院于2006年发布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后,科技金融在我国受到重视,快速发展,并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发展模式。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在金融科技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毕马威联合澳大利亚知名金融科技风投机构H2Ventures在悉尼联合发布《全球金融科技100强》(2018Fintech100)年度报告,中国公司在前十名中占四个席位,蚂蚁金服位列榜首。在金融科技的作用下,打破了固有的金融壁垒,让以往难以接入的草根阶层和长尾用户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体验来享受金融信息服务,从而构建了金融的发展新生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