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获得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研究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1115-16日,2018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本届会议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120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颁发了第三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首批国际商务案例入库证书、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研究成果奖。我院张晓涛教授的教学研究成果《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及启示》(论文)获得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研究成果奖。

 

该篇论文梳理了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历史分析了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使命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及内容总结出三种典型的教学方法: 案例法行动学习法和团队学习法在此基础上本文从目标课程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我国高校国际商务教育可借鉴和改进之处以期完善我国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

 

该篇论文是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卓越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及路径创新——基于胜任力模型及行动学习法视角的研究”(2014-MS079)2014年中央财经大学教改课题(重点项目)“国际化背景下国际商务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问题研究阶段性成果。

 

财经研究院

20181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