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建言献策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受邀主持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非洲专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20181019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非洲专场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贸促会俞海燕副巡视员致辞,莫桑比克加扎省省长斯特拉泽卡、南非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主席达瑞尔斯瓦尼普等嘉宾参加专题研讨,来自中国和非洲的近200位嘉宾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我院张晓涛教授受邀担任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非产能合作新机遇”专题环节主持人,参与讨论的有南非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主席达瑞尔•斯瓦尼普姆凯基、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轶翔、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投资副总监徐丹丹、湖北地质局总工程师代表熊等中非企业与机构代表、投资专家,参会嘉宾就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产能合作方面的实践问题与经验、新兴机遇与前景、境外经贸园区建设、中非农业等产业领域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图1:张晓涛教授主持专题讨论

 

图2:张晓涛教授与嘉宾互动

 

张晓涛教授作为专题研讨环节的主持人,组织嘉宾进行讨论并与听众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得到了中外嘉宾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特发来感谢信对张晓涛教授参与本次活动表示感谢。  

 

图3: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的感谢信

 

本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中国贸促会湖北省分会及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共同承办,旨在促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成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助力中非产能合作,推动中非企业交流。  

 

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为期2天,议程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务实。“一带一路”、非洲、安徽、印度等4个区域专场,建筑工程、汽车产业、光电子产业、生物产业、装备制造业、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服务、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中莫农业技术合作洽谈会等10个产业专场。嘉宾规格高,人数多。来自94个国家的2500余名中外代表齐聚论坛。参会外国嘉宾757人,包括来自60个国家的副省部级以上外国官员代表70位,参会的中部其他五省代表团共239人,还有1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加,包括8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以及20家国内知名央企,嘉宾总人数和外国省部级官员规模均创湖北省对外开放大型活动历史之最。    

 

财经研究院

2018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