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级职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人员 > 副高级职称 > 正文

李姗姗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教育背景: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2010)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10-2012)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12-2015)

工作经历: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2015.07至今)

研究领域及近期研究方向:

城市集聚、区域经济政策与规划

授课情况:

研究生课程:区域经济学专业英语

留学生课程:Regional and Urban Economics, Selected Reading, Research Methods

主要成果:

主要论文:

1.Driving Factors of CO2 Emissions: Further Study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 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SCI),23 August2021.

2.《北京城市空间的结构性治理演进与转型》,《北京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M],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海豚出版社,2020年6月。

3.《“城市病”对城市经济效益损失的影响》,《经济与管理研究》,2015(3):54-62.

4.《中国城市贫困空间分异与反贫困政策体系构建》,《现代经济探讨》,2015(3):78-82.

5.《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研究回顾》,《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2009(3),人大复印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2009年(7)转发

主要著作

1.《中国城市的绿色发展:规模与全要素生产率》,经济科学出版社,2021年3月。(独著)

2.《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0-2021):北京财经指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6月。(合著)

3.《政策热点面对面(2018)》,中国言实出版社,2018年6月。(参编)

部分主持或参与课题:

1.北京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18JDLJB001,基于城市多维空间结构优化的北京城市治理路径研究,在研,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72050001,黄河流域城市群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推进路径与模式,在研,参与。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71541029,中国扶贫开发的战略和政策研究,已结题,参与。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8BGL273,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阶段效果评价研究,在研,参与。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0ZD&023),调整区域经济结构促进国土开发空间结构优化研究,已结题,参与。

6.《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项目,在研,主持。

7.西城区建设高端智库的总体思路和路径研究,2018/09-2018/11,结项,主持。

联系方式:

邮箱:Lssgo_cufe@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