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留学生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9日财经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一次留学生工作坊。博士生Derek Holste作为第一名主讲人,介绍了如何使用LaTex进行论文写作。首先,Derek简要介绍了如何利用在线网站overleaf创建文档。然后,他介绍了LaTex数学方程的编辑方法,他创建了一个简单的数学方程,并邀请其他学生自己完成方程。之后,Derek解释了如何在LaTeX创建表格,并与其他同学积极互动,尝试复现论文中呈现的表格。最后,留学生班主任闫昊生老师对此次分享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自己利用LaTeX进行论文写作和汇报时的心得。

留学生工作坊是财经研究院留学生课程的重要补充。与一般课程相比,工作坊是以学生小组为导向的。在一位学生作为主讲人的同时,鼓励学生参与并提出问题,以确保学生们都能积极参与,并有所收获。工作坊创造了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和交流机会,是财经研究院国际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提高国际学生教育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闫昊生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