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最近,财经研究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为提高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微信短视频的形式,把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总结了国家安全的核心是国民安全。而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

通过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还积极传递了这种意识和知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这次活动也展示了财经研究院同学的团结和创新精神,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供稿:李雨珊 审核:张叶青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