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出版《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1-2022)》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系列年度报告——《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1-2022)》2023年2月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1-2022》是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的品牌建设项目。本次出版的年度报告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林光彬研究员领衔团队集体完成,李向军、李姗姗、闫昊生等基地成员负责项目的具体组织落实。

本年度报告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北京财经发展的最新形势,横向对比分析了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重庆五大城市财政金融协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和实体经济发展成效,剖析识别了北京优势,并就世界主要城市的金融科技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

时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大国的首都,对北京的研究需要秉承全球眼光、国际视野、全局观念。作为北京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财经研究基地财经指数项目未来将继续深耕北京财经领域,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更加深入地研究北京财经重大问题,开展北京与全球城市的比较研究,发挥高校财经智库优势,凸显研究成果的“高校财经智库”特色,为北京财经发展提供实践分析、理论支撑和对策研究。



(供稿:李姗姗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