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叶青老师在《金融时报》发表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我院助理教授张叶青老师在2023年3月20日的《金融时报》上发表文章“人工智能融入经济社会的前景与应对”。

ChatGPT自2022年11月推出以来在国内外广受热议,它意味着人工智能在技术和应用层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到2023年1月,全球累计超过1亿人使用ChatGPT,掀起了人工智能的新浪潮。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近期两次谈到ChatGPT 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问题,认可了ChatGPT在算法有效性和实时性上取得的突破。在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陈家昌表示将把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新增长引擎,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了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本文探讨了在技术不断突破和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影响几何,应该如何应对等一系列问题。



(供稿:张叶青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