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财经峰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8日至29日,第十一届中国财经峰会暨2022可持续商业大会(CFS2022)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3层会议室召开。CFS2022以“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活力”为主题,邀请各行业领袖共同研判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中国经济,共享发展新机遇,助力中国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活动设置有开幕式、高层论坛、CFS致敬盛典、品牌创新展、闭幕式暨颁奖礼等主题环节。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研究所所长、中央党校国家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何德旭等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了“发力科创金融,实现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新作为”的主旨演讲,王卉彤研究员指出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鲜明特征,而创新驱动战略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简单地说,科技成果只有在完成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产业化的四级跳之后,才能真正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供稿:王卉彤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