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沙骋副教授在AA期刊IEEE Acces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日,我院王沙骋副教授及其研究生唐岱于SCI期刊IEEE Acces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What Affects the Growth of Military Enterprises in Chin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论文系统研究了中国军工企业发展的影响因素,进一步探讨了军转民问题。军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国防工业发展的关键,论文选取了90家上市中国军工企业的财务数据,利用因子分析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运营和研发四个维度得出了增长评价指标。结果表明,研发是军工企业成长的关键因素,盈利能力是一个短板。在工业领域,军工造船企业的增长优于其他企业,主要是因为其高度重视研发。关于军工企业向民用生产的转变,本研究强调了提高盈利能力和确保科研激励的重要性。



(供稿:王沙骋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