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的一环,为促进2021级硕士研究生相互交流,提高同学们的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能力,财经研究院于11月26日下午召开2021级研究生朋辈教育系列活动之“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车舜嘉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己的时间规划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经验分享。于孟琦同学在交流会上分享自己的时间管理经验,表示每天都要做好时间安排,能外出学习就尽量不要呆在宿舍;刘雅欣同学提出要做好碎片化时间和整片时间的管理,在碎片化时间进行一些零碎的事件整理或放松心情,保留连续时间进行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学习和工作;常超峰同学谈到无论平时学习有多忙碌,都必须留出一定的休闲时间,要长远地安排学习生活,把待办事件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列出计划,并做好每日总结;温鹏同学表示可以使用时间管理的App进行有序安排;穆希腾同学表示自从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反而提高了他的时间管理效率,学会了统筹安排时间和化零为整;田忠雨同学在分享时间管理经验时提出,作为班长他会经常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时间规划,集思广益地安排每个阶段的学习科研任务;秦思诗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每日总结经验,会在学习、工作、个人成长和人际关系四个方面分别展开总结,她也鼓励大家按照自己的行为模式进行个性化总结,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其他同学也都就自己的经验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图2 于孟琦同学向同学们分享时间管理经验

交流会最后,车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分享和交流,认为同学们与他人分享的同时也是对自我的梳理和总结,朋辈之间的交流,一方面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大家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



(供稿:潘婧 校对人:于孟琦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