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新疆和田地区财政系统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新疆和田地区财政系统专题培训班”在康福瑞酒店806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我院林光彬院长、曹明星副院长、李向军副院长、童伟研究员,新疆和田地区财政局吴琼副局长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曹明星副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前,学员们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宣传片。林光彬院长做了开班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学员们鞍马劳顿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史校情和财经研究院的历史做了介绍。他说,中央财经大学建校之初,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培训县级以上财政、税务和银行系统的干部并为全国财经院校培养师资,同时为少数民族地区和军队培养高级财经管理人才。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级财经管理者,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和“中国财经黄埔”。财经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复校后成立的第一个研究机构,也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集科研、高端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涌现出一大批名家。

他对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以及授课教师做了介绍。他说,我院为新疆和田地区财政系统量身定制了这一期财政专题培训班,课程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参观,邀请到了多名资深的财政学专家授课,包括我校副校长、著名财政学专家马海涛教授,我校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审计署特约审计员王雍君教授,财政税务学院李燕教授,财经研究院童伟研究员,财经研究院赵国钦副研究员。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团结、认真、严肃、活动,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和健康管理,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新疆和田地区财政局吴琼副局长做了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由于疫情原因几经周折,今天终于开班,机会来之不易,要特别感谢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思,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通过专家学者的专题授课,达到提升理论水平、拓宽知识眼界、增强业务能力的多重目标,并将所学所思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地方财政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童伟研究员代表授课教师做了发言。她对新疆和田地区财政局对我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承诺将倾尽所学、认真授课、深入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工作上的帮助和指导,她还对学员们在生活上的注意事项做了提醒,希望学员们能顺利完成培训,不仅学有所获更留下对首都北京的美好回忆。

本期培训班从10月10日开始至10月18日结束,为期一周,安排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种形式。在开班仪式之前,全体学员和院领导及工作人员拍摄了合影。

 


(供稿:雷丹 审核:林光彬 摄影、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