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2021年中国智库【社会服务】参考案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9月底,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权威发布的《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中,我院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案例名称:通过绿色金融研究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四年为周期,持续推进全球智库、中国智库、国家高端智库的建设与评价研究工作,以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构建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此次综合评价项目于2020年6月启动,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2021)”和《人文社会科学智库评价指标体系(GB/T40106-2021)》为标准,聚集“咨询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和“内部治理创新”六个类别,以智库自行申报为基础,以多元评价结果为参考,进行综合评价和案例评选,并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

本次评选,共收到454家智库反馈的621份《特色申报书》,基于“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2021)”,评选出特色案例56份、参考案例63份(约占申报总量的10%)。

我院报送案例:通过绿色金融研究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聚焦自身优势和特色,以前瞻性研究推进绿色金融学术研究,以技术性研究支撑绿色金融市场发展,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在研究创新改革和发挥智库功能方面进行了有益和突破性探索,并取得了重要经验。




(供稿:欧阳和霞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