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发布《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与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合作完成的《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绿色金融蓝皮书》)在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2021年会暨建院五周年学术交流论坛上隆重发布。我院刘倩副研究员在合作成果发布环节着重介绍了《绿色金融蓝皮书》在地方绿色金融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以及技术报告的主要结论和发现。

《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1)》获得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8AZD013)、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和中央财经大学一流学科项目经费支持,是国内第一部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报告具有前沿性、实证性、连续性、实效性等特点。

报告结合一年来各地绿色金融发展新措施、新成效,更新优化了已有绿色金融发展指数的指标体系,根据客观数据对全国31个省份进行评分,划分梯队层次,并在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进行比较分析,重点总结了31个省份在绿色金融政策体系构建、产品和服务创新、区域交流合作方面的发展成效,探索了绿色金融与政府财政能力、宏观经济发展水平等的关联性,为我国各地区规划绿色金融发展蓝图、确定自身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供稿:刘倩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