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百年初心历程·寻香山赶考道路--研究生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之际,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日下午前往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忆百年初心历程·寻香山赶考道路”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13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双清别墅主题陈列展

香山是党中央离开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进驻北平的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政治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划了政治协商会议,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为新中国的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

同学们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陈列展

在双清别墅中,同学们得以了解七十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工作生活的环境。简朴的木桌木床,墙上高挂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无不向大家展示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情况,展现出他们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战斗精神。走进“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陈列展,一件件历史文献,一张张新闻图片,生动描绘出了当年毛泽东同志是如何在这里指挥千军万马、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过程。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

通过参观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革命旧址,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乘风破浪的政治魄力,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与不易。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老革命家身上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定的奋斗姿态,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使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在双清别墅前合影留恋


(供稿:李雁影 审稿: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