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在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讨论蔡贺莹等6位发展对象的党员发展事宜;二是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大会由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红艳主持,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讨论孙素利、蔡贺莹、杨文娟、王琳、马雪瑶、何涌等6位发展对象的党员发展事宜。按照程序,6位发展对象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家庭情况,并汇报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入党介绍人田红艳和雷志嫦分别介绍了6位发展对象在考察期间的培训和表现情况,肯定了他们的表现,一致同意6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之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孟利航代表支委会,介绍了6位发展对象在考察期间的表现情况,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一致认为6位发展对象已符合党员条件和要求,同意发展为预备党员。随后,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6位发展对象均获得全票通过。

图1 六位发展对象进行汇报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首先,党支部书记田红艳同志对上年度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汇报。2020年,支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和重点工作,以党建促进班建团建,充分发挥了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学期支部将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建设学术科研型特色党支部,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2 支部书记田红艳作述职汇报

随后,支部成员开展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肃的氛围中,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评议,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作了深刻反思,指出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表达了对解决问题,提升自我的强烈愿望。

图3 支部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党支部以不记名方式开展民主评议。根据评议结果,李翎,雷志嫦,田红艳和袁嘉琳四位同志被评选为支部优秀党员,他们表示感谢党组织的肯定,并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按照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优秀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田红艳 审核:李向军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