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陈波副研究员参加北京联合大学金融系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邀请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数字财经研究中心主任陈波博士做了题为“金融科技发展与数字货币”的线上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赵睿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7、2018级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波博士首先对金融科技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并对金融科技所具有的非结构化数据的特点、金融科技使用的场景以及金融科技对产业金融的改造进行了深入介绍;之后,介绍了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DC/EP,并对其推出的背景、特点以及试点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阐释了监管沙箱实施的背景、核心工具、国内沙箱特点及试点情况。在讲座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陈波博士也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