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波博士受邀担任加拿大最大产学研合作平台项目评审专家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

近日,财经研究院陈波副研究员受邀担任加拿大影响力最大的产学研创新合作平台Mitacs的项目评审专家,主要评审领域为医疗供应链和区块链技术。

Mitacs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支持数学科学和相关学科的应用和工业研究。2003年,Mitacs启动了一项研究实习计划,旨在增加受过高等教育的毕业生向私营部门的部署。自2007年以来,Mitacs已对所有学科开放,针对工业和大学的需求进行了扩展,包括研发管理,专业技能开发和国际研究培训计划等。在过去的20年中,Mitacs支持了20,000多个研究项目,培训了33,000多名学生和博士后,并支持了3,600多项国际研究合作。

陈波博士近些年在全球供应链数字化创新方面开展了前瞻性的研究,担任新一代智能物流网技术PI协议的中国区核心专家,并作为联合国贸易便利性与电子商务中心(UN/CEFACT)追踪与追溯标准工作组专家参与全球供应链数字化标准的开发工作。同时也是海关总署重点项目“基于区块链构建新一代综保区综合服务平台”课题组核心专家,并参与了中国贸促会数字货币课题组的报告撰写工作。

陈波博士关于数字货币的研究成果曾发表在中央办公厅《观点摘编》,并多次就相关问题接受GlobalTimes等权威媒体的采访,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主持发布的全球首个区块链经理人指数(BMI)和大湾区区块链指数(BBI),曾获“学习强国app”深圳频道置顶推荐。

除学术研究之外,陈波博士积极参与到数字经济的科普工作中,长期担任百度百科头部词条审核专家,撰写的数字经济科普文章阅读量过百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