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构及干部职务调整宣布会在线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一点半,机构及干部职务调整宣布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长助理李涛,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出席,财经研究院、原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勇副书记主持。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宣读了校党字〔2020〕27号文件《关于机构及干部职务调整的通知》:“根据工作需要,经2020年4月28日学校第六届党委第186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不再作为学校内设二级机构,作为校级科研机构并入财经研究院。李涛同志不再兼任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

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发言,他表示拥护校党委决定,服从学校安排,欢迎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老师们加入财经研究院的大家庭,他将尽心尽责,做好服务,带领大家团结奋进,在创建新型财经智库和建设一流学科中出精品力作,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原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长陈波发言,他对校长助理李涛带领研究院走过艰难时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财经研究院的带领下,推动国防经济学科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宣布,校长助理李涛担任财经研究院的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不再担任财经研究院的联系校领导。

校长助理李涛发言,他表示拥护和服从校党委的决定,并希望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并入财经研究院后能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发挥优势、特色互补,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达到制度和组织创新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机构及干部职务调整决定的主要内容作了补充和说明,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不再作为学校内设二级机构,不再设置中层干部职位,日常管理、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均纳入财经研究院统一管理,涉及到“三重一大”的事项需由财经研究院决定。陈波作为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履职,负责国防经济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国防教育工作,可制定和实施学科发展规划。随后,他表示此项决定是学校经过充分慎重考虑决定的,目的是通过整合提升实现优化升级、强强联合,他提出要做到四个“融”,一是管理要融合,二是工作要融通,三是人员要融入,四是情感要融洽。他说路很宽、路很长、路很弯、路很陡、路很美、路很好,前进的道路上既有崎岖坎坷,也有无限风光,他希望大家踏实走好每一步,做幸福的追梦者、快乐的奋斗者。最后,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师们在“抗击新冠”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体老师协作配合,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和行李整理打包等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

会后,财经研究院在线上举行了教师视频见面会。

撰稿人:雷  丹

审稿人:林光彬 李向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