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傅强老师受邀赴英考察并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20191130日至126日,我院傅强老师与继续教育学院王鲁滨院长等一行6人受邀赴英国高校考察交流。一周内,他们先后走访了诺里奇东安格利亚大学、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和科技园、伯明翰阿斯顿大学商学院和威尔士亚伯大学,了解对方的教学模式、专业设置、培训项目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等,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出访的第一站是始建于1963年的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位于英格兰诺里奇(Norwich),是英国一流学府,著名的1994大学集团成员之一,也是诺里奇研究园(Norwich Research Park)的领先成员。诺里奇研究园与牛津、剑桥以及伦敦并称为英国四大科研中心。东安格利亚大学曾在2018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位居第13位,2019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第14位,在教学和科研等诸多领域都有着辉煌的成就。特别在传媒、文学、艺术人才的培养方面获得杰出成就,培养出了许多著名的作家、记者、评论家和电影家等。科研实力位居世界百强。在英国150多所拥有学位授予权的院校排名中,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绝大多数学术课程一直位于英国前20位,其媒介与艺术学院甚至一度位居全英首位。UEA学生满意度连续12年高居全英国前5名。出访目的是希望在1+11+3的基础上开展2+2项目合作。

 

图1:与东安格利亚大学探讨2+2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第二站是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Moller Center)。为了纪念二战中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对丹麦的支持,穆勒和切斯汀麦肯尼穆勒基金于1992年捐资一千万英镑创建了穆勒中心。穆勒中心按照丘吉尔学院皇家宪章制定并执行,是丘吉尔学院的全权下属机构,其全部利润投注于丘吉尔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以及对学生的支持。穆勒中心还为剑桥大学高级管理课程提供平台。学习期间可以享受融入学院社区的独特体验,并有机会与院士交流。项目结束时将在剑桥传统学院举行毕业晚宴并授予结业证书。穆勒中心多年来一直荣获“全英最优秀的高管培训场所”的称号。出访目的是了解该中心的培训项目和专业设置,探讨建立双方合作关系的可能性。

 

图2:与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和项目对接

 

第三站是阿斯顿大学商学院(Aston Business School)。阿斯顿大学建于1895年,坐落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的市中心。该大学以商科、工科、语言及教育专业尤为出色。阿斯顿商学院在全英享有盛誉,更是整个欧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阿斯顿大学2002年在《泰晤士报》全英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大学的MBA课程综合教学质量在全英排名前十,是英国仅有的三所投资分析硕士专业获得Small Business Charter Award金牌的学校之一。商学院其它专业还获得了世界顶级颁奖机构,如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心理学会(BPS)、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等的认可和豁免。此外,大学与各大企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毕业生受到世界各地雇主的青睐。毕业生就业率在近12年间一直保持在全英排名前5之内。出访目的是了解对方教学模式与专业设置,强化已有的合作项目包括1+12+2等,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图3:与阿斯顿大学商学院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出访的最后一站是威尔士亚伯大学(英文:Aberystwyth University,威尔士语:Prifysgol Aberystwyth),始建于1872年,是威尔士地区成立的第一所正规大学。亚伯大学拥有全世界第一所全英最大的国际关系学院和威尔士第一所法学院。凯尔特研究系,国际关系系全英第一,计算机研究威尔士第一。亚伯大学是2018年年度教学质量最佳大学奖得主,2019年度奖项的颁发更使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所蝉联年度教学质量最佳奖的大学。亚伯大学拥有一批杰出的校友,期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等学界名流。英国王储查尔斯曾于亚伯大学学习威尔士历史与文化。出访目的是巩固以往的1+1合作,同时洽谈2+2合作相关事宜。

 

图4:与威尔士亚伯大学洽谈2+2合作事宜

 

财经研究院

2020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