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王遥受邀出席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中国气候投融资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期两周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中国代表团在中国角举办的一系列边会,广受关注。当地时间12月10日,财经研究院王遥研究员受邀参加了“中国角”中国气候投融资论坛,围绕“气候投融资创新助力企业低碳转型发展”主题与来自中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金融机构、NGO等的代表一道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王遥研究员从气候资金流角度对中国气候投融资现状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国际气候资金对中国的投资近年来有收紧的趋势,中国应加大国内公共资金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支持,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私人资本进行气候投融资。

同时,王遥研究员还从自身研究经验出发,对中国绿色金融和气候投融资协同做了解读。她认为绿色金融工具如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保险在应对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推动全球气候治理等方面起到了助推作用。

来自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标普全球、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