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越战越勇,我院研究生成功卫冕拔河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跃动青春,龙马奔腾”研究生趣味比赛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如期举行,我院2018级研究生蒋培栋、王建业,2019级研究生丁一、苏鹏、马雪瑶、樊美玲、刘明光、何涌等13名同学与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联队参加了此次趣味运动会。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奋力拼搏、团结合作,最终不负众望,成功卫冕拔河比赛第一名,同时长绳比赛也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学子“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

比赛当天下午一点,同学们便提前在学院南路校区操场主席台前集合进行赛前准备,两院联队同学对拔河比赛的注意事项和比赛技巧、战术策略进行了热烈讨论。第一轮比赛开始,由丁一、苏鹏、蒋培栋、王建业以及吴洪丽、魏诗谣、王琳等同学组成的我院和国防经济与管理学院联队与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院联队以相当的优势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除了参赛同学,其他同学也积极投入到比赛当中去,未能上场比赛的同学们纷纷为他们鼓掌加油,比赛期间李家政同学还贴心地为参赛选手准备了手套和矿泉水。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团结合作,这种运动精神和团队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

图一:我院同学与国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成联队共同进行拔河比赛

比赛纵然辛苦,但是各个队伍仍旧奋力拼搏,士气高涨,没有丝毫放松。在第二轮与商学院的对决取得胜利后,两院联队与会计学院进行了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尽管在决赛过程中两队多次出现了势均力敌、不相上下的境况,但我院联队队员仍然沉着冷静,越战越勇,通过多次调整站位、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拔河比赛的胜利,成功卫冕冠军。

图二:荣誉证书

拔河比赛结束后,我院马雪瑶、艾丽婷、樊美玲同学再次与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同学组成联队参加了长绳比赛。在长绳比赛中,大家团结合作,整齐划一,虽然最终以微弱的劣势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仍然显示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对体育运动的真诚热爱。

图三:我院同学与国防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参加长绳比赛

这场趣味运动比赛七支队伍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为我们带来了激烈又精彩的比赛。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彰显了研究院学生的活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明年的趣味比赛我们再见!

图四:赛后同学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