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爱中财大,我爱财经研究院------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志愿团志愿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是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日,对于每一位中财大人而言都是满怀激动的日子。为了喜迎校庆日的到来,财经研究院师生精心策划和准备了校庆日校友师生返校的各项活动。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志愿团积极参与各项准备工作和活动,并圆满完成志愿任务,用自己的奉献和行动献礼母校和研究院。

10月18日下午,财经研究院在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70周年校庆暨校友返校活动准备工作会议。财经研究院分管领导、老师以及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志愿团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参会领导、老师就校庆活动的基本流程、活动志愿者分工以及活动中应当注意的一些细节要点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研讨。对筹备组分工和纪念大会的参加人员名单确定之后,每位志愿者同学均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王正娟和张迪同学负责签到表、流程图制作以及拍照工作,岳晓笛和樊美玲同学对签名簿和纪念品发放活动进行了筹备,刘明光、苏鹏、何涌、李家政等同学对校庆活动所需的各种物品进行了采购,杨雨然、魏诗谣等同学负责布置活动会场,艾丽婷同学负责陪同和接待老教授,马雪瑶、丁一、王琳等同学则负责纪念大会相关事宜,晚上9点,前期准备工作终于在大家的明确分工和配合之下顺利完成。

会议室现场,布置整洁温馨

研究院著作展示,摆放整齐有序

10月19日校庆日当天,每位志愿者同学均早早地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为自己的工作做最后的准备和确认,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早晨七点十五,车舜嘉老师、王佳妮和矫立志同学就已经提前到达了主教楼的签到台,热情等待校友们的到来。活动当日,筹备组和纪念大会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引导嘉宾到现场签到,从纪念品的发放到纪念照的拍摄,从陪同和接待老教授到在会议室准备茶歇,从热情参与学校大会到为参会人员拍照留念,一项项工作井然有序的完成。

主教签到台校友师生合影

学生志愿者引导返校校友进行签名留言

返校校友签名板

返校校友阅读校庆纪念手册

最后,在70周年校庆师生校友座谈会现场,退休教授、返校校友、在职老师和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在座谈会上,林光彬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李向军副院长表达了对于返校校友的欢迎,退休的教授们对于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历届校友和在校生也对于研究院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育表达了感激之情。座谈会期间,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茶歇,随时可见志愿者同学为参会人员拍照留念和服务师生的身影,最终,座谈会的圆满完成,这离不开志愿者们在背后的各司其职和默默付出。

师生校友座谈会现场,其乐融融

严阵以待的指引人员,认真细心的签到人员,积极热情的纪念大会参与者……财经研究院研究生志愿团用他们的共同努力和真诚奉献圆满完成志愿任务。对于此次校庆日志愿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财经研究院的学子,很荣幸能够参与到研究院的校庆日活动中,“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热爱中央财经大学,热爱财经研究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位“财经”学子的使命和初心。

筹备组志愿者合影

纪念大会志愿者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