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9227日下午2点,财经研究院在图配楼3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张晓涛院长主持,财经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傅强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党宣字[2019]7号文件《关于做好推进“学习强国”APP注册使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根据文件要求,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应于27日完成全体党员的学习组织构建和认证激活。目前完成程度较好,激活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老师应及时和学习管理员沟通完成认证激活。其次,傅强副院长还对新学期党费交纳工作进行了介绍。由于个税调整等原因,新学期党费基数出现变化,各位党员应按照最新标准足额、及时缴纳。最后,傅强副院长还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党费返还、党建基金经费支出情况,并表示新年新气象,教工党支部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党建工作,同时也欢迎大家就活动方案进行建议。  

 

李向军副院长对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研究生日常教学、70周年校庆以及教改项目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李向军副院长介绍,当前社会上关于研究生培养出现了很多负面新闻,学术严谨和学术道德问题应被重点关注。目前其他学校出现的极少数学生通过修改语序躲避知网查重的问题也为各位研究生指导老师对论文的最终审核提出警醒,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严把论文关。同时,今年宏观就业形势不好,这也为学生就业提出了严峻挑战,希望多方共同配合,继续延续研究生100%就业态势。  

 

在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当中,今年学校将我院研究生的课程安排到了主教学楼,这为研究院课程质量管理和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位任课老师应当为课堂进行充分准备,严守教学纪律。在70周年校庆的准备工作的前期阶段,我院已经取得阶段性成绩,无论是校庆网报道我们校庆工作筹备会频次还是小组工作组织质量都较为突出。下一步工作小组将以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和更快频次的更新速度推进校庆筹备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在教改项目方面,一方面课程教改项目所有小组都已经顺利完成,希望各小组能将教改项目研究产出和课堂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个人教改项目立项工作已经完成,希望各位老师把握研究节奏,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最后,李向军副院长还对上海在职研论文集和车证办理等具体事务进行了安排。  

 

张晓涛院长主要对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张晓涛院长指出,“两金”项目的申报目前处于收官阶段,希望各位老师把握进度积极申报。同时,研究院微信公共号将开设新栏目,将各位老师的研究成果或研究观点通过学院平台加以传播和宣传。这其中既可以包括文章和纵向课题的学术观点,也可以包括一些横向课题的改革建言献策。这一方面能够突出强化我院财经智库特色,同时可能为各位老师学术观点、学术理念的传播开辟新途径。同时,新学期伊始,各个期刊投稿也进入了高峰,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学术论文投稿节奏,在高水平论文发表上有新的斩获。  

 

张晓涛院长还介绍,“两会”召开在即,我院也将策划“师生热议两会”活动,学院鼓励各位老师围绕包括区域协调发展、财政金融体制等方向的改革和个人研究方向的融合,关注国家改革大方向,传递学术研究正能量。  

 

财经研究院

2019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