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培训及外出考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20181024日至25日,我院傅强副院长应北京市欧美同学会邀请,赴河北张家口冬奥会崇礼赛区进行调研考察,参观考察了冬奥张家口赛区临时指挥部及太舞滑雪小镇,深入了解了冬奥张家口赛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前往考察市欧美同学会扶贫点崇礼区清三营乡朝阳村,通过座谈交流与实地考察,了解朝阳村脱贫发展的需求,达成对接和帮扶意愿。

 

图1:我院傅强副院长应邀参观考察冬奥崇礼赛区并调研崇礼定点扶贫村

 

考察结束后,傅强副院长受邀参加了由市欧美同学会组织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发表5周年座谈会,并作重点发言

 

图2:我院傅强副院长在座谈会上作重点发言

 

傅强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此次来崇礼考察学习,感到非常振奋,收获颇多,激发了我们为冬奥献计出力的决心和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百余年的留学史是‘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而新的使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来完成。“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我们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4点希望: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创新创造和对外交流。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是有国界的,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广大首都留学人员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新时代首都北京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不忘初心、团结奋斗、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财经研究院

20181112

 

关闭